關於我們

        瓜生長成熟能結出小瓜、大瓜,小瓜變大瓜,瓜又多子,瓜類的莖還會爬藤,用來比喻子孫成長、綿延不中斷。我們以 瓜瓜來呈現親子的傳承與親密關係,期望我們的下一代可以不斷成長,生活得更好,一代傳一代延綿下去的理念。 漂流是浮在水面,隨水流動,而網路如同水的流動,透過網路的流動與傳播,將我們的理念傳達到華人世界的每一個角落。

我們的使命

一、強化孩子自信心

        瓜瓜漂流親子網最大理想,就是能陪著父母、師長,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一起來幫助孩子培養自信心。我們相信,只要孩子的自信心能隨著年紀的增長而不斷提昇,而不是在父母或師長不經意的行為下逐漸被削弱,相信所有的父母就可以不必擔心孩子未來的學業與事業了,台灣未來的競爭力自然提升,這需要父母、師長與我們共同來努力。

二、增進親子關係

        孩子的成長是不等人的,也是無法重來的!現代父母難為,但在孩子青少年成長階段是親子關係最關鍵的時刻,瓜瓜漂流親子網希望能陪著所有父母在這個階段一起陪伴您的孩子,培養良好且穩固的親子關係,經營美好的家庭與人生。

三、促進親師合作

        國民教育階段,親師合作是陪伴孩子成長最大的助力。在教育現場上,親師間常因立場不同、缺乏對彼此的同理心等原因而造而親師間的誤解,甚至衝突。「瓜瓜漂流」親子網希望搭起親、師、生間溝通的橋樑,讓親、師、生都有機會表達自己的心聲與立場,避免彼此的誤會與衝突,共同合作陪著孩子健康成長!

我們的目標

        現在的年輕父母學歷高,孩子生得少,都很想扮演好稱職的父母,但畢竟我們都是有了小孩才開始學做父母,當年輕父母越積極,親子、夫妻間衝突就更多,等到終於摸索出良方,頓悟出如何做好父母的角色時,一驚覺,孩子也已長大了,徒留許多的懊悔與遺憾,「瓜瓜漂流」希望能提供這些父母更多正向的觀念、態度與方法,陪著這些父母陪伴孩子成長,不要有太多的懊悔與遺憾。

我們的願景

        讓親子關係不留遺憾!